close



酸酸甜甜的冰釀番茄~


最近我實在是很放鬆,一度想關閉我的網誌,因為都懶的寫網誌長草了!!


不過,我想要有地方可以抒發我的情緒,所以還是繼續寫囉~~







最近心血來潮很想吃冰釀番茄,上網搜尋一下做法,馬上動手來做!





材料:

蕃茄大約30顆 ((在好市多買的很大顆又甜,只是小貴,一盒$199元))


酸梅大約10顆 ((使用紹興梅更香,小7買的一包$25元))


梅粉 ((適量,像我很喜歡梅子粉就會多加一點))


果糖 ((少許,也可以使用蜂蜜))









把番茄川燙前,我會在蕃茄上畫個十字,因為要讓番茄入味,

番茄熟後,要把蕃茄皮撕下來比較好撕。






番茄大小如果差不多的話,裂開的時間也可以抓得剛好,重點是大顆比較好撕。





放入熱水裡去煮~





大約小火5分鐘,就可撈起來沖冷水。






用冷開水沖涼番茄,放涼至你手指觸碰可以容忍的程度,就可以開始剝皮了






燈燈~~光溜溜的番茄 







再倒入可以蓋過番茄們的水,淋上果糖,放入梅粉和酸梅,然後關緊盒蓋。

大約放到冰箱冷藏一晚,有入味就可以吃囉~~


上次姊姊跟姊夫有來,用一些冰釀番茄給他們吃也說很吃呢!


之後也釀一些給娘家媽媽~





蕃茄對人體還具有醫療保健作用,每天食1~2個鮮蕃茄,

能滿足人體一天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具有止渴生津、健胃消食、涼血平肝
~



大家今天吃蕃茄了嗎?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