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那天臨時知道要去郊區放天燈。


我還臨時調課呢,因為沒放過天燈,

所以,想跟著家人去放天燈。








家族的人有些已經抵達,他們正在用筆在天登上寫上願望。

我們一到,他們紛紛拿筆給我們,要我們寫上自己的願望。

大家寫上
祈願語,像小朋友就寫『我想要變型金剛~大黃蜂』、

【我要做第一名】、其他人的『身體健康』、『事業順利』、

『我要開Z4  BMW】 ......












準備要放天燈囉~~

好期待喔!









天燈底部預留的鐵線穿入金紙中央的小洞纏好,

接著將金紙弄散,由兩人提起燈頭四角並抓住底部竹框,

然後大堂哥將金紙點燃

(浸泡過沙拉油及煤油混合的紙極易點燃)










火點著後,等待其燃燒,此刻天燈開始快速膨脹。









當燃燒的熱空氣充滿燈內時,

順著上拉的浮力放手,天燈隨即飛升而去。 











看著天燈倏地飄起,緩緩飄向天際,


天燈離開地面,經過我們的手,


載著大家滿滿的願望浮上天際,期望自己的心願上達天空讓老天爺能知道。

 


抬頭望去,天燈就像夜空中的星星。那種感覺還真奇妙呢!


煤油燒完天燈會自動下降。







晚上的夜空,很美麗。

這是在郊區所拍攝鳥瞰高雄縣城市的夜景。










我們總共放了2個天燈,大人們擔心天燈沒放好會釀起火災。

所以,意思到了就好。


當然放天燈要注意以下這些事項,

大家能玩的開心,也要注意安全喔!








施放天燈環  (網路資料)

1. 在較低窪的山谷,因為比較無風,這也是為何平溪天燈能盛行之故。


2. 在開闊之處,附近無高樓或大樹阻擋。


3. 確定附近無高壓電線、輸電塔。


4. 風力太強容易把天燈吹破,下雨天濕度太高不利天燈升空。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推~~



引用文章~~http://www.redup.com.tw/conditio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