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時,公婆來南部住一個多禮拜。

這一個禮拜他們規畫很多行程到處走走,

恰巧那天我有時間可以充當一日導遊,

帶他們去逛逛台灣歷史博物館。






台灣歷史博物館位在安南區長和路一段上,

從家裡開車去,很快就到目的地。

目前不收門票費,但收停車費,停進去是$40元/次。




裡頭算很大,這裡是1樓的兒童聽

公婆人很隨和的擺出很可愛的動作讓我拍照,

但都要拍兩次。

因為爸爸手上也有一台相機~哈

我想我家老公是遺傳到爸爸愛拍照的基因吧~~



看到爸爸手上的相機,越覺得我的相機老了,拍起來雜質好多阿~




1樓的時光車站,真的有影片可以進去看喔~但要先排隊




火車的車尾做的栩栩如生~



火車尾一旁的壁畫,就像一部電影展現在眼前

『火車即將要開,離別的人依依不捨的要離開』





往2樓走去,常設展有八大主題述說著『台灣的故事』

裡面模型呈現出由以前的台灣演變到現在的台灣歷程。


異文化的相遇






做的很像喔,讓我好害怕~~不舒服


快速拍照~


好像穿越時空,

看到搶孤所舉辦的儀式、桌上擺設的東西,讓我們了解那時的情景。



來到「鉅變與新秩序」,日據時代的背景




日本統治的時代~



廟口前拍一張~


「邁向多元民主社會」



我的小學就是這樣~噗,好懷念喔







我跟媽媽的合照~((爸爸去上廁所))

挨~我的相機只有自拍最好用~



這是一個雙劇院,很特別。

剛好走累還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這時不得不說,爸媽配合度超高

看到這裡可以拍照,他們兩馬上卡位去~~

真是口愛的梁山伯與祝英台~






逛完展覽,來到戶外走走。



爸開玩笑說,這個阿美族跟他是同一族人啦~

((你們說像不像))



造景石洞瀑布


栩栩如生的海上生物







來一張~“大口深呼吸




兒童廳「時光列車」即為一動態劇場,提供兒童以趣味方式體驗歷史。

每場次播放前10分鐘開始受理現場排隊,
每場次限排34位,
發放34張車票,憑票上車。




裡頭布置成就像坐火車一樣,大家趕緊找位置坐

目前影片還沒開始,

一但影片撥放是禁止拍照、錄影的,也不能起來走動。




趁現在來張大合照~哈


有機會來到台灣歷史博物館,一定要來體驗「時光列車」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館址:70946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電話:06-3568889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