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一下之前訂婚的照片....

當天一大早就去愛情萬歲化妝,

還麻煩小明、巧芬夫妻來幫忙拍拍照,真是謝謝他們幫忙!

前一晚睡的還不錯,不像結婚時,幾乎都沒睡到。




這是前一晚由小阿姨和阿姨的朋友來佈置的,還插了幾盆好漂亮的花呢!



桌上擺放著男方聘金、金飾、男女雙方的六禮(衣服、外套、鞋子...)

女方要回男方送來的香炮燭、喜餅雙數..

可惜的是忘了把男生的六禮打開了,只有女方的六禮有擺出來。



男方親友依序進來入座,媒人會正式介紹雙方親友

我爸正和我公公在說悄悄話呢...哈哈




公公和婆婆和老公合拍一張


他們一早凌晨就搭遊覽車從北部下來,很辛苦吧!

哈哈~~沒辦法,新娘子住在南部,路途真的很遙遠。

不過,看大家精神都抖擻ㄋㄟ。



原本我們想要走北部禮(訂婚+歸寧)之後結婚,2次就好

但是我們看的日子太好了又加上太晚訂餐廳,

唉~~只好走南部禮(訂婚+結婚+歸寧)分3次,

這樣男方親友就要2次往返北部到南部的奔波,辛苦了!



我的好友們一度也被我通知是要12/12的日子,但後來餐廳訂不到就取消了。





時辰一到,我被好命婆牽出來端茶



我們家親友很多,感覺好熱鬧阿




端甜茶請男方長輩喝,並一一改口稱呼。




男方長輩喝完甜茶後,會將紅包捲起來放入杯中,等待新娘收茶杯。




聘金交接儀式...





要戴戒指


我們有準備小椅子,新娘要坐在高椅腳踩小椅子,這樣代表好命







新郎先幫新娘戴上戒指,

有一說法是如果戒指戴到底表示會被對方吃的死死的。
((至於是否如此看個人的想法囉))

為了公平起見,我們倆說好戒指要戴一半





之後由好命婆幫我戴到底。




黃金項鍊是由新郎幫我戴的,

南部習俗是由準婆婆替新娘戴上項鍊,

可能北部習俗不是吧  ((南北習俗大不同))




手鍊也是由新郎戴上



換新娘幫新郎戴上戒指


其實我是很想趁拍照時想偷偷的把戒指戴到底,

但是有人很快速的就把手給抽走拉,讓我沒機會這麼做~~((笑))

其實,我是聽說有人因為這個戒指要不要戴到底的事情在吵架。

我們倆是說好戴一半就好,像我的好友結婚時,他們戒指是戴到底。

其實就講清楚就好啦~~






換丈母娘幫新郎戴上項鍊




公公、婆婆要幫我戴上這個用紅線綁上紅包的....

叫什麼的,噗~~我忘了
...

正解:牽頸錢
  ? ((歐先生說的))








我們是一家人囉




雙方父母一起和我們合照




我們倆就開始坐著和大家拍合照
這是男方親友團。



這是女方親友團。你看看,我們兩方都是大家族,

一拍照就好多人,真熱鬧耶!



我的妹妹與弟弟



被眾人拱著親嘴...








訂婚儀式完成後,我們來到餐廳用餐。





中北部習俗是男方吃到魚那道菜時必須先行離開,


是不可以吃完的。也不可以跟女方親友說再見



我們這邊是希望可以吃完再離開,但是尊重男方習俗,

爸爸就請餐廳把魚那道菜改到最後一道才出,

讓男方親友能好好享用。






終於,文定圓滿落幕。接下來是結婚的紀錄拉...

說真的,訂婚那天我沒吃飽,因為禮服好緊喔。沒辦法好好吃耶...

一回家後我趕緊換下禮服找東西吃!



很多人在忙婚事時都會吵架,我們也是會吵阿...

大多都是因為習俗不同而倆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而弄得不開心,

後來溝通過了,就好了!

結婚真的是兩家的事情,事前的溝通很重要,千萬不要吵架誤事

結婚是開心的事嘛~~對不對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