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組一個俱樂部「不愛不愛同盟會」,宗旨是「不去愛

上不愛自己的人」,換句話說,就是「愛自己所愛」,去愛一個
懂得愛自己的人吧!

相信這個俱樂部,定能拯救不少的曠男怨女,解決癡情男女的疑
惑。


身為俱樂部的會長,我全心奉行「不愛不愛我的人」的宗旨。去
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不但勞神費力,更勞民傷財。做了一大堆
,還不一定有回報,這種爛差事,奄是絕對不幹的。

在各種小說、電視劇中,總有一些人會癡癡愛上不愛自己的人,
即使被白眼、被唾棄仍不放棄,不斷演出「我在雨中等你」或是
「愛你愛到死」等戲碼,好像愛情就要這樣單方面無怨懟的付出
,才算偉大、才是淒美。

不如去養隻拉布拉多還划算些,至少狗還會知恩圖報。



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雖然值得回憶,能寫下刻苦銘心的故事
,卻是實際上浪費時間精力、虛擲社會資源,極悲哀、無知、憨
呆於一身,完全沒投資報酬率的蠢事。

我們曾經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這個人在心中盤據著,我們時
刻想念他,卻不會奢望他能有一絲回報,哪怕只是一個回萌、一
句話語都能讓我們魂牽夢縈。



久了卻發現,這樣的一箱情願在對方看來,只像是夜市中黯淡無
光的廉價飾品,即使我們極力的哄抬身價,對方仍不肯拿起來看
一眼。

「沒有追求過,那能知道結果?」

「你怎麼知道對方不愛你。」

「我一定能讓他愛上我。」

這些經典台詞有沒有很熟析,電視上有、小說中有,我們也常常
在生活中聽見。


就像你無法愛上你最討厭的苦瓜般,改變一個人,或然率幾乎是
「零」。很多事情在最初的一瞬間就已決定,交往的對象,一定
是彼此先有感覺,才有進一步的認識、深交,磁場往往在開始就
註定的。Maktub,該你的就是你的。

不愛不愛自己的人,是因為學會愛惜羽毛、成就自己。

愛上不愛自己的人,則是因為還沒學會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